1)流体动力基础理论与设计方法:

研究高压高速流体的瞬态流动机制与调控、受限空间下高压流体的空化气蚀、高速液流的能量耗散机理、高速重载摩擦副失效演化进程基础理论,探究流体动力元件固- - 热多场耦合设计方法、电静液作动器能耗损失规律,高速射流能量耗散形式,高压流体空化分布规律与能量特征,形成知识图谱驱动的正向设计、机电系统可靠性稳健设计、多过程跨尺度数字化创新设计等系列工具。


2)流体传动与控制:

面向复杂流体元件的先进设计仿真与测试方法、高效集成的电液与电气控制系统、智能化流体动力元件与系统等领域,研究超高压、超洁净、高可靠流体动力元件,电液系统集成与控制气动元件及系统设计制造、流体动力基础件高可靠设计与长寿命服役等,突破强冲击结构界面应变自补偿与疲劳失效、超高压流体流态预测与精密调控流固耦合下污染物迁徙规律检测方法超洁净材料流道成形工艺等关键技术。


3)智能机电系统

面向重大装备的动力学建模与优化、多源异构信息感知融合与故障诊断等需求,研究机电液系统动力学建模与优化、极端工况下可靠性评估与剩余寿命预测、多场强耦合界面微观特性动态演化、元件宏观外特性退化进程映射关系等状态监测、性能预测、先进检测与控制等中的基础理论及方法。针对高性能高可靠的机电部件及基础件制造、原子级制造、生物制造、复合材料制造、机电系统集成与数字化制造等方向,研究制造过程中传热传质行为、界面调控、批量及稳定品控、在高可靠性、超大尺寸、微纳尺度与生物活性等约束条件下的制造新原理、新方法,探索成形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