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传动 油液噪声特性参数测定》等4项国家标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2024310日至311日,《液压传动油液噪声特性参数测定》等4项国家标准审查会议在浙江大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徐兵教授,全国液压气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罗经研究员,博世力士乐经理王呈祥先生及来自高校、相关企业单位的专家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310日早上900,徐兵教授主持开幕式,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罗经秘书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介绍。

开幕式后,由徐兵教授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分别对《液压传动系统和元件中压力波动的测定方法3 部分:液压马达》和《液压传动 水液压泵测试方法》2项国家标准进行了审查。

图1  与会专家进行交流讨论

3月11日上午,分会副主任委员焦玲高级工程师组织专家对《液压传动噪声测定规范第1 部分:液压泵》国家标准进行了审查。

3月11日中午,在王峰教授的带领下,与会专家参观了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徐兵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历史沿革、组织机构、科研方向,并就实验室未来发展与专家们交流了意见。

图2   王峰教授介绍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

3月11日下午,分会副主任委员高敬成研究员组织专家对《液压传动油液噪声特性测定第3 部分:液压阻抗的测量》进行了审查。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一致同意4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在闭幕式环节,徐兵教授对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表达诚挚感谢,并宣布国家标准审查会议圆满闭幕! 

图3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