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气动专委会圆满举行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午,由本实验室和机械电子工程系联合承办的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气动专委技术交流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物苑1幢208会议室召开,来自全国的30余位行业专家、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于9:00正式开始。首先,流体动力与智能控制研究所欧阳小平所长致欢迎辞。随后,五位专家老师分别做了5个不同主题的技术报告(浙江大学黎鑫教授:基于旋转流动的泵阀开发探索;北京理工大学王涛教授:可视化气密性检测技术;哈尔滨工业大学杨庆俊教授:面向火星原位资源利用的人工光合成微流控技术研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一轩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心得与流体传动指南方向研讨;大连海事大学熊伟教授:深远海风电水下储氢技术)。在每个报告结束后,汇报专家和与会老师进行热烈且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浙江大学机电系主任徐兵教授全程参与了会议,共同探讨了气动领域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对气动专委会的期待和发展建议。

  下午,与会专家、老师参观了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展厅和试验厅,然后返回会议室开始自由讨论座谈环节,各位专家和老师就气动行业的发展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分享了看法和建议。探讨一直持续到夜幕降临,气动技术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