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韩冬研究员赴德国参加第三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会议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40

1114日,浙江大学在德国柏林举办第三届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3rd Sino-Germa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Forum)。本届论坛由玛丽·居里校友会联合举办,汇聚浙江大学、柏林洪堡大学、夏里特医学中心、德累斯顿工业大学、马格德堡大学、德国联邦环境署、德国宇航中心项目管理署等两国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治理、科技与可持续发展、全球健康与福祉等议题开展深入交流,共探中德合作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员韩冬在“科技与可持续发展”分论坛上作题为Development of industrial software and high-end manufacturing in China的报告,聚焦创新技术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包括以绿色建筑技术打造宜居乡村、以低碳替代品提升路面材料性能、以工业软件赋能高端制造业发展等进行研讨。本中德可持续发展论坛积极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跨国、跨学科、跨界合作为理念,致力于打造双边学术对话机制和人文交流平台,为中德合作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