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实验室杨华勇院士受邀访问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2


香港中文大学   CUHK 


2023年12月29日,杨华勇院士受邀访问香港中文大学工学院。访问期间,杨院士作《智能制造的一些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分享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对未来科技领域发展的展望。香港中文大学各领域研究人员、在校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在研究人员的陪同下,杨院士参观了香港中文大学天石机器人研究所先进技术实验室。在参观过程中,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及技术创新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天石机器人研究所所长刘云辉教授表示,此次杨院士来访为学校带来了宝贵的学术资源和合作机会,加强了学校在科研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香港理工大学   PolyU 


2024年1月2日,杨华勇院士受邀作为主讲人参加第十二届香港理工大学高等研究院杰出讲座。本次讲座以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开展,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亚洲、欧洲、北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参与者,讲座同步在多个社交媒体平台上现场直播,超14500名观众在线观看。

 

香港理工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陈庆炎教授主持活动并对杨院士表示热烈欢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王钻开教授作演讲内容介绍,随后杨院士作题为《功能组织和器官的生物制造:探索与进展》主题演讲,概述了生物制造发展路线图、3D生物打印研究进展、生物制造领域重大成就、未来方向展望等内容。杨院士指出,目前器官移植捐赠短缺,组织/器官体外制造在精确设计、精确制造和功能诱导方面仍面临许多挑战,组织/脏器制造新方法研究任重而道远。

 


讲座的问答环节,杨院士与线下、线上的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工作午餐期间,香港理工大学校长腾锦光院士(中国科学院)也参与了与杨院士的互动交流与讨论。

杨华勇院士的访问活动旨在加深双方学术交流、促进双方在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方面的合作,为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学科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