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ICIRA 2023)在杭州圆满落幕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0

7月5日至7日,第十六届智能机器人与应用国际会议(The 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 ICIRA2023)在杭州白金汉爵酒店顺利举行,大会现场约700余位学术界及企业界人士参会,十余家顶尖机器人企业参展。本届大会由浙江大学主办,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联合主办,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制造装备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承办。

本届ICIRA会议的大会主席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杨华勇担任,会议荣誉主席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熊有伦担任。本届大会的主题为“Smart Robotics for Sustainable Society”。大会议程主要包括 12个主旨报告和32个口头分会场报告,邀请机器人领域专家学者分享他们最新的研究进展。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共计630篇有效投稿。经审稿专家评审、分会主席评议推荐,共录用口头报告类型文章213篇、海报展示文章类型193篇。经大会组织评审,10篇论文入围最佳论文评选,10篇学生论文入围最佳学生论文评选。经现场报告评审,共评选出最佳论文2篇,最佳学生论文2篇,最佳海报4篇;2位分会主席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会议旨在推动全球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的发展,为全球从事机器人领域的学者和企业界人士提供了最前沿的科研成果交流与展示平台,促进了国际机器人领域多边学术交流及产业化进程,推动了我国学者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提升了我国在机器人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将对我国机器人、人工智能、机电一体化和应用等领域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