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2023年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53

为积极落实关于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面向社会公众,重点市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实验室开放及科普公开课活动,活动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至20234月以来,共计接待中小学生1382名。

实验室的科普活动丰富多彩,主要以开展“以党建助推科普工作,共促后备科技人才培育”科普小课堂活动以及参观全重展厅和试验大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邀请青年教师(四青人才为主要力量)给中小学生们上科普小课堂如盾构科普讲座等,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同学们阵阵喝彩以及积极的举手提问;邀请博士后、博士生带领中小学生们参观全重展厅和试验大厅,了解全重实验室在攻关国家重大需求,研发“上天、入地、下海”的大国重器背后的故事,如飞机数字化装配,盾构掘进装备、海底观测试验网络,光刻机浸没系统等。

 

 

 

截止目前共计6名青年教师、12名博后以及博士生参与了全重科技开放活动。长兴县实验小学、湖州市爱山小学青阳校区、湖州市月河小学吉山校区、湖州市湖师附小、湖州市第四中学等中小学、湖州市爱山小学青阳校区、长兴实验小学、长兴实验小学、湖州市月河小学吉山校区、临海市学海中学杭州临安假日小队等学校的学生们走进了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的“科普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