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人才办与机电教工第一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出处: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96

2023421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于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校友楼紫金港厅参加了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人资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农学院园林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校内师生联学联建活动。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莅临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大学人才办主任许翾处长主持本次党建活动。

首先,许翾处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校内师生联学联建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以来,我们第一时间就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学习并在后续的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随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就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王芳老师就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出发,向全体与会党员讲解了什么是主题教育,如何进行主题教育,以及主题教育的积极意义和深远影响。

同时,本次活动邀请了党委组织部双专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纪守领分享了题为《ChatGPT及其潜在安全影响》的报告。纪老师就最近由国外OpenAl开发的ChatGPT技术进行报告,他详细讲解了该技术的起源以及技术的强大功能,生动地通过实际的案例分析来展现ChatGPT技术的功能。随后,他对比了国内外其他类似技术,并通过与ChatGPT的对比,展示这些技术的差异。特别是从该技术模型框架的国内外显著差距,引发了我们对我国相关的底层基础研究较为薄弱来引发与会党员深思。最后,纪老师就ChatGPT的潜在安全影响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院士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杜校长就纪老师的报告进行深思并表示:我们大学应该勇担使命、求是创新,不能一直都是跟随姿态的研究思路,如果不能创新发展就会导致如ChatGPT技术一般的明显落实情况,就一直会存在“卡脖子”技术,今天卡这个技术,明天又卡另外的新的技术。随后,为了让与会党员能够原味体会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杜校长宣读了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内容,并进行了详细解读。 杜校长传达了习总书记向全校师生员工第十五党代会的召开致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的欣慰,也希望学校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最后,杜校长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担负起浙江大学的战略使命。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勇担使命、求是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奋力走在前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与会4个党支部代表就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本次会议学习进行了深刻的发言,并学习了人力资源处双专干部、管理学院教授周帆分享的题为《数字化转型下组织管理问题的一些思考》的精彩报告,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