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许达哲一行来实验室调研

出处: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6

4月19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许达哲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实验室调研。全国人大常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任、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静海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李巍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科技室主任诸政红,科技部体司副司长玉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办公室处长温泉参加调研。浙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陈根芳、副主任委员蒋国俊、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谢国仪、浙江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曹华芬等陪同调研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陪同调研团一行。

验室书记项淑芳、副主任陈远流接待了调研团一行。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国重实验室展厅以及试验大厅。陈远流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并汇报了实验室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调研过程中,许达哲等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在科研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机制、人员激励机制等方面的情况,就我国高端装备关键基础件和流体动力机电系统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探讨。

 

      参观国重展厅                                  参观国重试验大厅

许达哲对实验室所取得的成就以及为国家重点行业领域所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许达哲鼓励实验室在支撑我国高端装备基础件和工业软件自主可控方面持续努力产学研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加强与国家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紧密联系,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