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on三维运动分析系统V5

出处: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60


主要技术指标:

1)感应芯片类型:CMOS

2)全分辨率下采集频率 420Hz

3)分辨率:500

4)镜头选项:12.5mm8.5mm

5)电子快门模式,增强型以太网供电;

6)内置温度传感器,检测摄像机温度的变化;内置加速度传感器,设置和实时监控摄像机位置;

7)摄像机输出模式:原始数据;中心圆点坐标;灰阶数据;边缘数据多种可选;

8)软件操作镜头,调节阀值,电子停机,启动,调控电子快门,阳光滤镜;

9)普通/高速视频同步:支持普通/高速DV同步记录,最大视频保存时间无限制。

主要功能:

该设备用于精准记录人体各关节、体节的三维空间坐标,结合测力平台还可计算关节内力、力矩。该设备是生物力学领域内研究人体运动学、人体动力学的重要设备。

应用范围:

该设备作为研究及验证工具,我们将研究穿戴式传感器下肢关节转动中心的动态自适应模型,设计人体关节坐标系统的动态校准和标定的简化算法,并研究面向实时控制系统的下肢运动轨迹、肌肉张力、关节力矩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