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国际流体动力会议在德国召开

出处: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19日至21日,第14届国际流体动力会议(The 14th International Fluid Power Conference,14th IFK)在德国德累斯顿召开,国内浙江大学、燕山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0余名专家、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分会场报告。

浙江大学与燕山大学参会代表合照

14th IFK




本届会议由国际流体动力学会主办,德累斯顿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resden)承办,大会主席为德累斯顿工业大学Jürgen Weber教授。本次大会主题是流体动力—可持续生产力,围绕Fluid4.0,倡导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赋能流控,使其更加绿色、可持续。本届会议包含5个大会主旨汇报、6个特邀报告及91个分会场报告,其中来自企业届大会主旨报告3个、分会场报告32个,涉及高效节能、数字化、新型特殊应用、氢能、摩擦、材料、液压与气动元件等主题。

 

浙江大学林梓畅作分会场报告                                 浙江大学杨祝作分会场报告

 

浙江大学张浩翔作分会场报告           同济大学王介豪作分会场报告

燕山大学王定煜作分会场报告

大会报告环节,大会主席Jürgen Weber教授以《digitization of construction processes and machinery》为题,与德国STRABAG AG企业技术人员Luisa Bindel共同讲解了移动机械智能化含义(数据采集、过程适应性、学习能力、安全通信能力、自动化、自主能力)、生产力含义(安全、使用者健康防护、有效性、交互、合作、环境友好、资源管理、物流、优化等)和可持续性含义(空气质量、噪声降低、循环利用、再重复使用、低排放),给出机器设备工作过程数字化特征,并提出移动机械数字化需要数据和接口标准化。

德累斯顿工业大学Jürgen Weber教授作大会报告

国际流体动力学会主席、博世力士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Steffen Haack携国际流体动力学会Christian Geis、Hartmut Rauen 和Festo AG Ansgar Kriwet 博士作了《Data management in fluid power technology》为题,介绍了数据驱动、数据生成、数据使用,提出了资产管理壳(Asset Administration Shell)如何驱动流体动力4.0,给出了基于数据的数字孪生案例,提出未来流控技术基于数据能够实现end to end解决方案。丹佛斯Jeff Herrin以《Sustainable Fluid Power》为题,分析了当前流体传动数字化、可持续性发展情况。利勃海尔Manuel Boes以《Reduction of fleet emissions with digitalization》为题,提出了提升机械运行效率和降低碳排放需要对发动机优化,更要从整机角度对系统构型、元件参数进行优化。

国际流体动力学会主席、博世力士乐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Steffen Haack作大会报告

此次会议共400多人参会,包括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美国普渡大学、芬兰坦佩雷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还有众多国际知名公司如德国博世力士乐、丹麦丹佛斯、德国贺德克、德国利勃海尔等专家、技术人员参会并作学术报告。本届会议报告内容立足流控行业未来发展和企业实际需求,高校、企业和协会紧密合作发表成果成为会议亮点。

本次会议同时举办了流控相关产品展览,博世力士乐、LEE、HYDAC及Thomas等知名企业进行了最新产品展示。

 

Simerics仿真设计展台                              WEST公司智能控制器展台

 

RAPA自传感微泵展台                                            Lee电磁阀展台

该会议是国际流体动力界公认的本学科领域最顶级会议,其影响力位居四大流体动力国际会议之首。欧洲、北美、亚洲等来自世界各地本领域的著名学者和工业界人士均参与会议,已成为本学科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场合,在加强流体传动及控制技术领域内的国际学术交流,增进国内外同行的友谊与合作,促进世界流体传动及控制技术的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