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会

出处: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系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53

2022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整个活动主题为“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响应国家号召,以国家安全观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座谈会。机电教工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韩冬老师作为座谈会主持人向全体与会教职工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强调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作为大学教职工需要发挥的重要作用。全体与会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资料,通过案例分析、启示提问、交流讨论,对国家安全的历史背景和当前形势进行了全方位、有深度的分析,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和国家安全体系等相关知识。

随后,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徐兵主任结合我们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就保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实验室成员需要时刻绷紧“保密”这根弦,切实加强保密法律法规学习,会辨别任何侵犯国家安全的形式,深刻认识国家面前无小事,在心中筑牢保密思想防线,坚决杜绝泄密事件发生,自觉维护国家利益。

最后,徐兵老师做了简要总结,宣布本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座谈会活动现场

韩冬老师主持座谈会